清薇影华

成分极度复杂,磕的cp种类也各异bg,gl,bl都有,其中不乏洁癖和all向。

5.他的失神

  琉璃阁的九重审练让清洛的仙力和精神都有着巨大的消耗。于是乎,素来喜欢热闹的她,这段时间也只得待在家里好好调养。


  休养期间,清洛收到了星宇的传音:“洛神,你御王师兄要退社了。这两天社里交接会比较忙,你要是你休养得差不多了,可以来天文社帮忙吗?”


  清洛有些疑惑。黎灰对星空、对占卜的痴迷她是再清楚不过了,好端端地怎么会退社呢?开始她以为星宇是在玩笑。但星宇却告诉她,黎灰打算去一趟人类世界,具体要在那里待多久他自己也不清楚。所以他才会把天文社交给他来打理。


  得知事情的原委,清洛马上赶去天文社帮忙。星宇交给她一打黎灰的论文手稿,要清洛把它们整理出来,然后存进档案室的电脑里。


  如今的仙境和人类世界早已不像从前那样不相往来,文学社里的电脑当初还是黎灰看中它强大的算法和储存功能才引进天文社的。天文社能有现在这样的发展,这些黑乎乎的“砖板”功不可没。现在回头想想,不得不佩服黎灰的远见。


  不过,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你打开一扇窗的同时,也会关闭另一扇门。看着手里这些黑色蝌蚪似的“有字天书”,清洛不免犯晕,这写的都是些什么字呀!


  无奈之下,清洛只好把黎灰找来,让他翻译下自己手稿。对方似是有些哭笑不得,不过还是找了张椅子在电脑旁坐下来,耐心为其解释。


  清洛一边敲着键盘一边暗中诽腹。刚才她整理手稿的时候,发现了一篇字迹极佳的文章,看样子应该是他请别人代笔的。


  就这样输入了有十几篇后,清洛下意识地指着某一行字递给黎灰时,一直侃侃而谈的黎灰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


  良久,他才轻声开口:“这一篇我记得没有发表过,也要存进档案吗?”


  黎灰悲凉落寞的神情被清洛尽收眼底,见对方情绪实在有些不对劲,清洛赶紧换下一篇手稿让他翻译。不过她可以感觉到,之后的黎灰明显有些心不在焉。


  晚上回去后,清洛仍对白天黎灰的失态有些耿耿于怀。他的苦涩和悲凉让她很不是滋味。


  她心一动,连夜翻出那篇稿子与其它五十多篇手稿逐字进行对比,清洛想知道这上面的内容!


  经过一通宵的努力,清洛才发现那么大的一张纸上原来只写了这么几句话:


  我知道我不是你的心之所向,我也知道在你的眼里我们只是兄妹。其实妹妹也好,至少我还没有失去你。如果这是你想要的,我只好说“再见”,我最后的告白就当是送给你的告别。


  是写给时希的吗?


  这个念头刚出来,清洛就把它给否决了。因为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这应该和时希没什么关系。


  第二天,顶着熊猫眼的清洛打算去找星宇打探一下消息。哪成想,刚来到天文社门口,就听见两个师妹在聊黎灰以前的八卦。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清洛也加入了她们。


  ……


  “御王师兄身边的那个女孩子,是不是字写得很好?”想起那篇字迹极好的代笔,清洛似乎抓到了什么关键。


  “哦!你说的应该是小玉吧?”其中的一个小师妹最先反应过来:“她的字基本上是可以直接裱起来做展览的那种。就连犀阁的颜爵司仪看了,都自叹不如。”


  “小玉?”


  “就是那个黑道千金呀!听说是社长当年被时间之神拒绝后,去人类世界散心时遇到的。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社长就把她带回仙境当妹妹养了。”


  “说是妹妹,我感觉他们更像是还没捅破窗户纸的双向暗恋。”另一个长得比较高的师妹在一旁纠正她的朋友:“这一次社长去人类世界不就是为了找她嘛……”


  后面两人说了什么,清洛已经没有心思再听下去了。原来御王离开仙境是为了找那个人类姑娘……清洛紧咬下唇,她终究还是来晚了吗?


  


  

评论

热度(4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