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薇影华

成分极度复杂,磕的cp种类也各异bg,gl,bl都有,其中不乏洁癖和all向。

【海草】不可结缘

PS:打算开个中长篇,我也不知道有没有ooc,不喜麻烦轻点骂。

  

第一章:凶案疑云

  辞去代理贤者一职,艾尔海森明显轻松不少。现在时局逐渐安定,卸下担子担子的他,生活也该回到了平静。

  

  须弥人将拯救小吉祥草王的众人成为英雄,但身为参与者之一的他却对“英雄”一词没有过多感想,因为他不觉得那是值得被挂在嘴边的事。

  

  于他而言,神明不过是另一种形态更高的生物,过于小瞧或者是敬畏神明都是不可取的。所以,即使是神明的再三挽留,对于辞职一事他的态度仍是那么坚决。

  

  “虽然对你这样的人才的离开感到遗憾,但我尊重你的选择。”翠绿色的眼眸有一瞬间的黯淡,“感谢你这段时间的帮助,那么……在离开前,我能拥抱一下你吗?”

  

  艾尔海森虽然有些惊讶,但并未表现出来。轻轻点头后便半蹲下来,以便对方可以够着自己。

  

  玉藕般粉嫩的手臂环过结实的肩膀,一股芳香钻入了艾尔海森的鼻腔。不是大多数学者喜欢的那种灵酚香,也不是大巴扎的一些摊主所贩卖的脂粉香气。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这种味道,只觉得淡淡的、很好闻。

  

  他并不讨厌这种味道,甚至说得上是喜欢,以至于他下意识伸手将这小小的身躯拉进自己的怀里。但下一秒,惊觉失态的艾尔海森马上松开了手,礼貌又疏离的为自己失礼的行为道了歉。

  

  可神明依旧淡淡地笑,似乎对他的僭越毫不在意。

  

  ……

  

  平静的日子并没有过多久,须弥城又先后出现了“挖心怪”和“剥脸鬼”的恐慌。短短十天,受害人数竟多达20人。

  

  据说每到夜晚,一个身穿青绿色长裙的女人会出现在偏僻的巷尾或者是街角,她用极美的样貌诱惑男人与其共度后便挖了他的心。至于那“剥脸鬼”,顾名思义便是将人的面皮给剥下来。跟很多恐怖故事一样,遇害的大多是貌美的年轻女子。

  

  由于作案手法极其凶残、影响也极度恶劣,为了安抚民众情绪,三十人团卫兵和风纪官们全员出动调查这宗凶案。再加上大风纪官赛诺做出的保证,民众的恐慌才稍稍被压下去。但凶手没落网前,家家户户都门窗紧闭,太阳落山后便不再出门。就算有特殊情况非出门不可,也是十几人结伴而行……

  

  这天傍晚,提早下班的艾尔海森在兰巴德酒馆一边看着今早从智慧宫借来的书,一边吃着刚出炉的鱼人吐司。

  

  “快天黑了,小伙子吃完饭就快点回家吧。”说话的是一个中年男子,艾尔海森听妮露说起过他,似乎是叫做谢赫祖拜尔。

  

  “谢谢您的好意!”接话的是一个仪表堂堂的年轻人,“刚好我新开的美容院就在附近,回去很快的。”

  

  “新开的美容院?哦……我知道了。”祖拜尔经理似是想起什么,一下子豁然开朗:“不过小伙子,我看你有些眼生,是外地人吗?”

  

  “不不不……我确实是本地人,只不过在妹妹出嫁之后就去纳塔做生意。”年轻人顿了顿,“我听说小吉祥草王大人重新执掌了教令院,还把原来的大贤者给流放了……”

  

  “这也是他们罪有应得,说起来我前段时间在‘品梦一刻’还见过草神大人,想到那么粉嫩可爱的孩子居然被关在净善宫这么久。”隔壁桌的一个妇人听到两人的谈话,忍不住插了一下嘴:“我都想锤死那群贤者!”

  

  ……

  

  再次迈出酒馆大门时已是夜晚,曾经热闹吵杂的街道早已空无一人,但艾尔海森却如往常般不急不慢地走回家。

  

  路过须弥的交易所时,教令官巴尔马克仍在门口加班处理工作,仿佛传闻中的“挖心怪”从未出现在须弥城。当然,那是在忽略附近重重卫兵把守的情况下。

  

  璃月有句古话,叫做“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同样的,这个谚语也适用于须弥人。这不,刚过交易所,光线昏暗的某个角落就传来一阵刺鼻的血腥味。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这些人的心脏都是红色的,却能做出这种黑心肠的事情?”女人歇斯底里质问让男人大惊失色。

  

  “求求你,放过我吧……”男人痛苦的呻吟惹得艾尔海森眉头微皱。

  

  他不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但这种人命关天的事情,他又不能不管。明明之前风纪官们已经警告过众人,这段时间不要轻信在晚上出没的陌生女人,不曾想还是有人当成了耳边风。

  

  来不及多想,艾尔海森召唤出裁叶萃光向其丢去。女人似乎没有想到身后还有人,没有防备的她被锋利的刀剑刺穿了肩膀。

  

  手中的心脏砰然落地,鲜红的血液顺着光洁的肩膀染红了摇摇欲坠的青衣。慌忙之下,她扯起衣服便窜进了窄小的巷口,凭着自己娇小的身形极快地消失在了黑暗中。

  

  若此时追上去,凶手必然落网。然而此刻,艾尔海森的注意却被对方掉落的一本书所吸引……

  

  ……

  

  三人的这番声响仍是惊动了交易所附近的守卫。身为目击证人,艾尔海森依照惯例被请去教令院做了笔录。确认没有更多凶手面貌特征的线索后,风纪官也只能无奈放人。

  

  做完笔录已是深夜,他的家离教令院并不远,可一向作息规律的艾尔海森却没有第一时间回家去。

  

  在刚刚风纪官例行询问时,虽说他确实没看清凶手的脸,但他隐瞒了的这本书可能会是切入点。可直觉告诉他这东西非常危险,交给风纪官并非是最好的选择。

  

  尽管身后那些尾巴的跟踪手法并不高明,但在空无一人、安静到连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到的街道上,艾尔海森想甩掉他们也并非易事。僵持之下,在路过一个巷口时,艾尔海森突然被一只手拖了进去。

  

  在场面混乱的时候,艾尔海森比别人都要冷静,哪怕是现在这种敌暗我明的情况下,他也能凭着这个优势反制住对方。

  

  不同于其他跟踪者,他完全感受不到对方的气息!换言之,若是敌人,那么他的处境将变得十分危险。

  

  借着昏暗的月色,一双四叶印般的瞳孔映入艾尔海森的眼帘,尖长的精灵耳隐于灰白色的长发。微风吹起的渐变绿发尾扫过他的鼻尖,熟悉的淡香让他难得错愕片刻。

  

  所有的特征都是那么得熟悉……但,这却是一位少女!

  

  趁着书记官失神的功夫,少女搂上了他的脖子,然后身体稍稍后仰,让对方把自己压在地上。

  

  “别动!”身下的少女按住他挣扎着要起来的身体,压低音量凑近他的耳边:“那些人手里的火药包封了有大量的魔神残渣,一旦炸开,整个须弥城的民众都会遭殃。”

  

  少女的话让艾尔海森迅速理清了现状,冷静下来的他配合着吻上了对方的柔唇。饶是见过不少大风大雨的书记官,遇上这种情景,尽管面上不动声色,可内心难免有些紧张。

  

  在这种尴尬又暧昧的氛围下,巷口的窥视者逐渐远去。两人终是松了口气,起身后的书记官盯着少女欲言又止。

  

  他刚想说些什么,可调皮的少女又突然凑到他面前,手里还举起他藏在腰包里的那本书。

  

  艾尔海森危险的眯起眼睛,刚想上前夺回来,但眼疾手快的少女马上将食指抵在他的眉心。下一秒,男人的身体便不得动弹。

  

  “书记官先生,我想你也猜得到这东西有多危险。请原谅我,为了拿走它,不得不使用一些粗暴的手段。不过请放心,这个咒术五分钟后就会自动解除。”

  

  少女捂嘴笑了笑:“容我再提醒一句,这段时间不要太轻信在夜间出没的女人。”言语间,粉嫩的玉手摸上了书记官的胸口:“不然哪一天,你的心就会像这本书一样,被我偷走!”

  

  ……

  

  

  

评论(5)

热度(1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